close

 

 

搭上Greyhound這段永遠是最無聊的旅程前…發生了一個小插曲:

稱讚Emily車上的眼睫毛很漂亮的不知名老外,被便衣銬上帶走了,好像是因為違反假釋條例…

 

重點是便衣的手銬是↓…

(然後他們就恩愛的一同手牽手走了…)

 

當然還是要抱怨一下,從SAV到Austin要轉三次車,但有大半的路程我都跟一個哭鬧不休的小孩同路…媽媽抱也哭,姊姊抱也哭,連司機都受不了最後把他放上安全座椅才安靜…

 

雖然本來就沒期望會睡好可是這樣還是很痛苦…

不過滿有趣的是,不知道是心情比較好還是怎樣,我覺得去TX的乘客比起上次去NY的來的好相處…

 

 

人很nice的媽媽,他要去SA看他懷孕的女兒,所以跟我同路到Houston;手上的包包讓我一直覺得是枕頭XD

(會聊起來主要是因為我睡暈了下休息站時忘記拿reboard ticket...)

 

接著經歷了30小時的車程,終於到了Austin…真的是腰痠背痛屁股痛兼膝蓋扭到…(亂睡一通的下場)

(下車後的第一餐是自己下廚!!買到在SAV要賭運氣才會有的空心菜,非常滿足!)

 

晚上就在聊天吃飯喝小酒中渡過,非常居家,也順便舒緩一下30hr的傷害…


 

"Everything is BIGGER in Texas"

yeah, the US is big enough to me, and TX is even bigger.

 

18號一早搭了便車到Ziker park旁,然後非常開心的朝downtown(A點)開始我的走走走之旅。

 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來美國後感覺最大的差異其實是空間感,open space是我的解藥!

當然在什麼都大的德州,空間就更廣了,深得我心!我覺得人無時無刻都很多會讓我很煩躁阿!(沒錯我就是鄉下人)

 

  

左是Ziker Park,右邊是Central Park。

當然不能拿Austin的人口密度跟NY比啦…不過我覺得我在Central Park的時候很坐不住。

 

在晃這個公園的時候覺得德州長大的小孩應該比較健康(沒理由的),沿河岸走的時候看見一組推嬰兒車的媽媽在作肌力運動,很健康…!

接著過了橋,看著橋下的人在划獨木舟,讓我覺得很不像禮拜一。

 

(還有我一定要感謝一下GPS…公園亂繞是會失去方向感的…)

 

到了downtown後就朝著Texas State Capitol的方向隨意前進,順道去遊客中心晃一下。

 

 

這個城市的步調非常合我的tone,偏慢,天氣比起SAV稍微乾燥點,雖然太陽還是很毒辣,不過還在接受範圍。

6th ST有著各式各樣的餐廳跟酒吧,其中一家目標公司竟然在這麼downtown的地方讓我滿驚訝的。

 

本來對Texas State Capitol其實沒什麼興趣,想說外面拍拍照就好了,不過有鑑於天氣太熱…還是乖乖的走進去看看。

嗯…歷史的部分我真的忘光光了(講出來也是丟臉),依稀記得這裡簽屬過一些跟美國黑人相關的法案就是了…

 

阿,wiki上說了一件很有趣的事,這棟建築物是有記錄以來最大型的"以物易物"案例,當初的建造者獲得了3百萬畝的土地…

 

 

隨興附上一些內部的圖。

 

在人家打烊後(沒看到地下室有點可惜),就在downtown閒晃,在鎮上發現lomo的專賣店。

 

雖然自己沒在玩(底片很可怕),不過還是滿喜歡的。

 

 之後晃累了就去了運動bar混晚餐,分量十足…

 

10塊,完全超出我的想像。

 

 

 

然後接下來,就是很好笑也很靠腰的愚蠢事了。

簡單說就是我搭錯公車下錯站,最後走了大概5mi…從8點走到12點…隔天腳跟斷了沒兩樣。

 

然後還跟錯身而過的老墨打招呼互相加油…因為他也走很遠…真是親民的表現阿。

附帶一提,在NY跟在Austin我晚上走其實還不會覺得很可怕,不過SAV我還真不敢…

 

最後附一張運動bar服務生的合照,下篇繼續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ustin TX
    全站熱搜

    oo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